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圆满完成

为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加强事登局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紧密结合本次机构改革,我办制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截止3月31日,州本级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单位共有201个,实际网上年检单位201个,年检合格率100%,做到了应检全检。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科学安排。在充分吸取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印发通知文件,明确年检的目的、意义、内容、程序以及具体时间安排、网上年检操作步骤和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规范操作,严格审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查年检材料填写是否规范,提交材料是否齐全、合法;检查核实年度报告书反映的情况是否真实、有效,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对不合格的及时联系退回修改。做到网上即时审核,现场随到随办,确保工作优质高效。

三是加强沟通,强化服务。采取远程指导,电话沟通等方式指导帮助各单位部门顺利完成网上材料提交程序;减少事业单位重复修改、重复填报的次数,确保提交年检材料的一次性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