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九寨沟县委编办采取“四个再深入”扎实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压实精准扶贫任务,落实九寨沟县委脱贫“百日攻坚”精神,近日,九寨沟县委编办全体干部深入马家乡胜利村,采取“四个再深入”,扎实开展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走访入户再深入。结合“大走访”活动,按照“一超六有”标准,深入贫困户促膝交谈,核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和广播电视等生活情况是否有保障,核算家庭人均纯收入是否达到当年脱贫标准,是否还有新的问题和建议,达到入户走访全覆盖。

资料完善再深入。根据入户了解的真实情况,逐户核实、填写贫困户信息档案,如实记录帮扶手册,及时更新脱贫信息,加快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对照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目录,进行查漏补缺,按照统一要求,对精准扶贫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帮扶解困再深入。根据致贫原因,引导他们树立摘掉穷帽的动力和信心,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相继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选择行之有效的脱贫办法,帮助解决贫困户在医疗救助、灾后重建帮扶、农产品销售、技能培训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确保帮扶责任落到实处。

政策宣传再深入。采取会议、入户、送政策上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教育群众

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切实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可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