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汶川县委编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近日,汶川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要求,引导编办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文学习,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县委编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编办全体干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推进“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奋力建设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提供强大的机构编制保障。

找准方法,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县机构编制良性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聚焦学史明理,就是要学懂弄通共产党不断发展的核心关键,聚焦学史增信,就是要夯实筑牢党员的信仰信念,聚焦学史祟德,就是要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聚焦学史力行,就是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是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编办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精心组织,深入推动学习开展,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全面贯彻,务实抓好各项工作。

精心部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县委编办主任刘克建对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做全面部署并强调,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破难攻坚、砥砺前行,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韧的赶考心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助力汶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