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州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组织生活会议

121日,州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组织生活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张耀龙等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四川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和《四川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党支部副书记作班子对照检查,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黄群、宋月才、周永开等同志先进事迹,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一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原因,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夯实思想基础。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进行民主测评。

张耀龙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首位首责,切实以更高的标准压紧基层党建责任,深化“抓支部党建是本职、不抓支部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支部党建是渎职”的认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压实压紧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支委成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有力有序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漏补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脚踏实地、严格自律,增强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要求对党员作用发挥进行综合评定。

54eacff093a57059c0eac89c17cf3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