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州委编办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州委编办单位职能简介

州委编办主要工作职能:一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本州的政策规定、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二是研究拟定全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州直各部门“三定”规定和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县、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三是拟定全州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审核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事项。负责全州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结构调整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州直机关和州属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以及进入州级财政供养范围的人员(工勤人员除外)进行核批。四是负责州委、州政府各部门,州人大、州政协机关,州法院、州检察院机关及州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调州直各部门之间及州直各部门与县之间的职责分工。五是审核各县副科级或按照副科级及以上规格管理机构的设置、调整,指导县、乡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六是研究拟定全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及其实施意见,负责州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州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职责审核工作,审核各县、乡镇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方案,指导并协调县、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七是监督检查全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八是承办州委、州政府和州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州委编办2021年重点工作

1.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牵头工作。

2.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3.对全州机构改革情况的督查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

4.继续推进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推动深度贫困县稳定脱贫和发展振兴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5.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抽查工作,切实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管理。

6.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探索教育、卫生行业编制动态调整体制。
   
7.加强事业单位规范管理,优化事业单位布局。

8.按照中央、省安排部署,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9.2021年拟开展的重大活动、拟制发的重要文件和召开的重要会议。根据《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拟召开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会议2次、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1次,拟举办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培训班2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州委编办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州委编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4.7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6.61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6万元。州委编办2021年收支总预算394.71万元,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6.5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支出减少16.5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州委编办2021年收入预算394.7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万元,占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4.7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州委编办2021年支出预算39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71万元,84.8%;项目60万元,占15.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州委编办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4.71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6.56万元,主要原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4.71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6.61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州委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4.7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6.56万元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6.56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人员工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6.61万元,占77.68%;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02万元,占10.65%;卫生健康支出15.02万元,占3.8%;住房保障支出31.06万元,占7.8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60万元,主要用于 :

 1.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经费,10万元。用于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考察、学习的各项费用支出。

2.机构编制督查工作经费,10万元。完成2021年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编委、省委编办涉及机构编制的重大督查工作。

3.机构编制专项工作经费,17万元。完成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各类专项改革、州委编委会、网上登记管理、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管理、网站标识等管理和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等专项工作。

  4.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工作经费,20万元。组织相关业务培训班一次,完成全州编办系统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的提升。

  5.12310举报电话平台及网络维护经费,3万元,用于维护和完善全州“12310”举报电话平台及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网络维护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州委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1.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8.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1万元、津贴补贴111.05万元、奖金5.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0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2.01万元、住房公积金31.0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万元。公用经费55.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62万元、水电费0.49万元、邮电费5.84万元、差旅费14.37万元、维修(护)费0.16万元、取暖费0.65万元、会议费7万元、培训费2.14万元、公务接待费0.96万元、福利费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印刷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1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州委编办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4万元。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二)2021年公务接待费0.96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93万元增加3.125%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4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州委编办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15.5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44万元,减少0.38%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州委编办固定资产总额317.5116万元,包括越野车二辆、轿车一辆,169.60557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47.906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州委编办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州委编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