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阿坝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集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有效举措,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近日,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织工作力量,赴州属相关事业单位扎实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为确保抽查工作公开透明,我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通过随机抽查系统对州属214家事业单位法人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随机抽取州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州网络舆情中心、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州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等10家州属事业单位开展督查,并提前下达抽查通知书。随机抽查做到全程记录、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切实保障抽查工作公开、公平、规范。

二是分步核查,确保抽查工作有序规范。发放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规范抽查程序和抽查方法步骤,要求被检查单位按照抽查通知先行自查。实地核查过程中2名执法人员佩戴执法证亮明身份,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听取情况介绍、询查座谈等方式,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从登记事项、人员情况、财务及经营管理情况、法人公示信息及履职等方面逐项梳理准确研判,全面调查掌握核查对象贯彻执行登记管理法律法规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由被核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全过程拍照取证,并将核查记录和影像资料存档,保证核查环节严密,有据可查。

三是督促整改,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对不能立行立改的,对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完成。在整改的过程中持续推动登记工作标准化,督促事业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有力加强事业单位登记事中事后监管。抽查工作结束后,及时依法公开抽查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