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积极参与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3月24日至27日,按照州委组织部对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工作的统一安排,州委编办抽派人员参加省、州、县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组,开展金川县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

根据督导任务分工,我办人员深入金川县卡撒乡脚拇塘村和山梗子村,采取随机抽查、调查问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仔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我办人员走村入户访民情,走进田间地头看产业,与群众真心实意话家常,和村组干部积极讨论谋发展,深入农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从“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对村上和工作队的帮扶措施满意吗?”、“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等方面耐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记录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非贫户交谈,诚心征询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和村组干部、群众的交流沟通,大家交换了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保证了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在参加此次的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中,积极协助省督导组对金川县22个乡镇的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导反馈意见

查阅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