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编办工作动员会

根据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46日,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正清主持召开与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张耀龙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赵正清通报了此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张耀龙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编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赵正清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州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刘坪书记亲自审定巡察方案,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表明了州委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巡察组将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扎实搞好“政治体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监督。

张耀龙同志表示,州委编办将扎实抓好此次巡察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州委部署安排。巡察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州委编办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着力把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打造“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和谐友善、奋发有为,勤政廉政、能打硬仗”的机构编制铁军队伍。二是主动配合,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州委巡察监督。州委编办把配合州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巡察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三是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发现问题整改。州委编办领导班子将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站在确保州委政令畅通的高度,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把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摆到重要位置、作为关键环节来抓紧抓好,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到位、彻底。

据悉,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州委编办巡察1个月。巡察期间(46日—5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45515061,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30,在马尔康市茸勒街21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专门电子邮箱zwxcb17345515061@163.com,同时在州委编办设置信访接待室。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一届州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州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