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330日,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张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机构编制系统主动服务、主动保障、主动融入全州中心大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成效明显,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更加高效,为我州如期脱贫摘帽、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2021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统揽,以完善职能体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重点,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重点抓好16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州机构编制系统要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全力保持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县、汶川县、理县、九寨沟县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事登局长、综合股负责人,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委各部委办、州直各部门(单位)分管机构编制工作的负责同志、人事(政工)科长或办公室主任,州委编办县级干部,各科、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