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州委编办扎实开展相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根据州委安排及《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推进方案》,州委编办马文革副主任率州森整办等工作人员于20201123日—1129日赴若尔盖、九寨沟两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两县分管领导和应急、林草等部门领导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两县各乡镇、林场(经营所)、林业工作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项目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

马文革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并按时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二是要按照国务院、省委、州委督导组要求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做好问题查找和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乡镇、村级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何环节不出漏洞;四是要加强工作宣传教育,县、乡、村所有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时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务必做到警钟长鸣;五是要加快推进防灭火队伍建设,要按照中央、省、州要求加快推进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组建,保持经常性开展队伍培训、演练等工作,并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