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耀龙赴茂县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119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耀龙一行深入茂县,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调研督导茂县机构编制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教育、卫生系统的专题工作汇报。

张耀龙主任充分肯定了茂县机构编制工作,张耀龙主任强调,茂县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严禁超编进人,确保编制管理规范。同时,要盘活现有编制资源,确保有限的编制资源服务于县委、政府的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最大限度挖掘干部队伍潜力。最后,张耀龙主任对进一步继续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条例》宣传贯彻到位。县委编办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通过媒体、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切实将《条例》及《实施办法》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归口管理意识。县委编办要适应编委会领导机制调整后的党管机构编制的归口管理意识,要加强工作汇报,强化组织部门的归口管理意识。三是要提前谋划事业改革工作。要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切实摸清家底、掌握情况。四是要做好机改后续工作。要扎实做好本轮机改、乡镇、五支执法队伍改革、森林公安转隶后续工作。五是要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相关事项。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县委编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机构编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