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概况
更多...通知公告
州委书记刘坪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8年8月10日,州委书记刘坪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刘坪书记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指导性意见,提前谋划我州机构改革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核心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完善的体制机制保障,客观应遵循蜂窝煤效应,机构的设置既要上下一致,又要因地制宜。

刘坪书记要求,要参照省级部门机构改革中,机构的撤并整合,职能的调整划转,进一步理清我州州、县(市)涉改机构的职能职责。要细化各部门“三定”规定,进一步理清弱化、边缘化职能职责,特别是党委部门的“三定”规定,科学制定机构改革后的“三定”规定,既要有可操作性,又要具有前瞻性。

刘坪书记强调,要把握好机构改革时间节点,州、县(市)同步进行,我州机构改革工作既要注重对县(市)的指导,更要注重对乡(镇)的指导、督促和检查,重点放在乡(镇)。同时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保密制度。

刘坪书记还对我州部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机构设置提出了明确意见。

刘坪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指导性极强,对我州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全州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此州委编办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刘坪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当前机构编制系统应当遵循的首要任务,学懂,悟透,抓实。